close

IMG_9672 (2).PNG

如果願意在艱困的時刻暫緩腳步、做幾次的呼吸,
然後留意並傾聽一切存在的東西,
你可能會注意到,有一個安撫人心的臨在會升起。
我的老師總是稱呼它為「遭遇困難時,那個依然沒有困難的你」。


「即使我在遭遇困難,依舊沒有困難的我是什麼東西?」
因爲在那之前,我一直認爲要不就是我正遭遇困難,
要不就是沒有困難,這是件二選一的事。


然而,當你體驗到恐懼時,如果你能眞正地停下來、敞開,
你會看見 #恐懼是發生在一個無懼的空間之內,憂愁是發生在一個有安撫作用的臨在之內,
因此假若我們願意眞正敞開自己,體驗自己對那份敞開的抗拒,
我們便能體驗到一種潛藏在一切創傷、一切「不適」(dis-ease,疾病)底下的安適與放鬆狀態。


最終,正是對這另一種存在領域的敞開讓我們得以超越痛苦,
而這份敞開確實是對另一種意識狀態的預先品嘗。
痛苦是小我意識狀態的一部分,在那種狀態下,我們視自己爲分離的。
從那樣的意識狀態出發,我們生命中點點滴滴的痛苦時刻都將受到錯誤的詮釋,
導致我們的分離與孤立感變得更加強化。


當我們局限在這些小我的觀點時,
生命中有太多事情能被小我的意識狀態輕易詮釋爲一種證據,
證明我們其實很孤單,
證明痛苦其實無法完全結束,或無法眞正解除。


但是,若能放棄我們想要控制、解釋的需要和欲望,
並不再相信頭腦告訴我們的關於過去與當下的所有故事,
那麼,我們就擁有了對全新的意識狀態敞開的能力。


剛開始,它僅僅被體驗爲一種靜定的狀態, 一種覺醒狀態的預先品嘗,
其中,臨在會開始呈現它自己。
如果你讓自己放鬆地進入這靜定之境、這份寧靜,你會開始見證這份臨在。


--《在生命的盛放處》by Adyashanti

(照片出處ig: _marcelsiebert,地點: 冰島)

#在生命的盛放處
#Adyashanti
#放棄控制
#敞開

arrow
arrow

    小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