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6300172_310856876276914_2426698475480547328_n.jpg
世上這些身外之物,可能可以帶來一些短暫的快樂與享受,
卻無法爲我們帶來所有人都渴望的深刻滿足感。
它們沒有能力探究我們爲何受苦這個問題,
最終也無法爲人類的兩難困境帶來深刻的解脫。


如果有人對你說:「你可以停止受苦。
你可以眞正地完全停止受苦,就在此時,此地。
你所要做的就是放棄你所想的一切,
你必須放棄你的意見、放棄你的信念,
甚至放棄去相信自己的姓名。
你必須放棄所有這一切,那就是你要做的所有事情。
放棄所有這一切,然後你就可以幸福,完全幸福,永遠不再受苦。」
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這是個令人無法接受的交易。


放棄我的思想?放棄我的意見?
如果我這麼做,我就是放棄了我自己!
不行!我不會這麼做!
我寧願受苦也不願放棄我的想法,我的信念,還有我堅持不放的東西。
這聽來或許荒謬,卻恰恰是多數人的處境,這就是我們多數人抱持的心態。


當我們不願意受到擾亂,也就是不願意去發現我們所想的其實並非眞實,
我們就永遠不會快樂。
如果我們不願意去發現我們所相信的其實不是眞相,我們就永遠不會快樂。


如果我們不願意去誠實探究我們自以為是的自己這整個架構,
然後虛心接受自己的想法一直是錯的,
也就是我們也許根本不是我們自以為是的自己,
如果我們不放開心胸去接受那樣的想法,甚或那樣的可能性,
那麼我們就不可能找到終結受苦的出路。


當你變得有意識、變得更加覺知,當你開始睜開眼睛,
你首先看見的就是自己竟被迷惑地如此之深,又是如此執著於讓自己受苦的東西。


從許多方面來說,這都是最為重要的一步──
你願意有所覺知嗎?
你願意睜開眼睛嗎?
你願意錯嗎?
你願意看見,自己也許不是站在真相這個立足點、站在實相這個立足點在過生活嗎?


--《在生命的盛放處》by Adyashanti


(照片出處ig: _marcelsiebert)


#在生命的盛放處
#Adyashanti
#
#快樂

arrow
arrow

    小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