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625066_1105768006163020_167158571_n.jpg

第一次練習瑜珈,是前公司社團的活動。

場地是舞蹈教室,老師大約50歲左右,不停地變換姿勢,要我們跟著她擺出相同的姿勢,沒有特別解說。

課程結束前,老師要我們把腳掛在鏡子上的橫桿,手撐在地上,倒立的姿勢。

一頭霧水的上完課,沒有大休息,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我也沒有再去上過課。

.

過了幾年,我又有機會上另一家公司的瑜珈課。「聽說老師很正!」同事這麼轉述。

上課了,老師的確很正,不過覺得更「正」的是她在上課前說的一段話,跟瑜珈有關的一段話。

現在也忘了老師講些什麼,但記得是很有智慧的話。

.

開始練習時,老師要我們關注自己的呼吸、自己升起的念頭,跟自己的身體溝通。

.

在大休息時,感受到心與身體重新連結上了,彷彿亞當與神指頭接觸的時刻,

腦袋身體靈魂都靜了下來。

「原來這就是瑜珈。」我從此愛上了瑜珈。


.

老師上課提到瑜珈經,我就跟老師借了瑜珈經來讀,似懂非懂,對其中有些話特別有感覺。

後來那堂課沒能繼續開,

.

因緣際會下,我又到了別的地方練習,遇見了別的好老師。

瑜珈的路就一直走了過來。

感恩一路上遇到的老師們,

我的生命,在遇到瑜珈之後改變了非常非常多。

.

聽說,學生準備好了,老師就出現了。

你也有同感嗎?

.

(照片是從印度帶回來的象神Ganesh)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一次 瑜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