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9069487_1010859462372193_4567984232269348864_o.jpg
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故事,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約莫是10年前。
因為斷捨離的概念是沒用到就要捨,我再次把這本在架上塵封已久的書拿起來讀。
分享給最近在困難處境中的朋友們~

(做完這份筆記後,也捨了這本書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學生問上師:「上師,我已經跟隨了您六年,您曾答應會教導我開悟的秘密。」
上師:「是時候了。開悟的祕密就是不再像路旁這條狗。」
學生看著飢餓的癩痢狗,問:「我跟這條狗哪裡像了?」
上師沒回話,跟著狗,學生跟著上師。


狗在路旁找到了一根骨頭,非常興奮地啃咬。骨頭已風乾成灰白色,銳利的邊角劃破了狗的嘴巴,血開始湧出。
狗卻啃得更賣力了。
上師:「血與肉的氣味是他自己的,但狗卻以為是從骨頭來的。骨頭已經讓牠受傷了,啃越久牠就傷更重,但是他還是停不下來。」
「所以呢?」學生還是不懂。


「你所尋找的平靜、滿足、喜悅,是來自你的內在,但你卻一直向外尋。
你汲汲營營追求著那些金錢、名利、權力、愛情......,到頭來只是傷了你,就像骨頭傷了那條狗。
你還以為那種愉悅的感覺是來自那些目標,就更發狂地追求。」


學生說不出話來,這畫面衝擊著他。血從狗的嘴裡不斷湧出,而狗看起來卻很開心。


上師充滿了慈悲地說:「唯有你不緊抓的時候,才能真的享受這個世界。
當你不把快樂倚賴在這些外在的事物上,你才會快樂。
試著親自體驗吧。」


--《Are You Ready to Succeed?》by Srikumar S. Rao

(照片:流浪者之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練習 業力 輪迴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